全面二胎PK绝不二胎,3成妈妈对二胎说“不”!
蔷薇
1个月14天 · 来自广州市
2015年7月




经过一上午的发酵,面对全面开放二胎,近2000名宝妈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不同的意见,其中有近70%的宝妈支持全面开放二胎的正方,约25%的宝妈支持只生一个,其中还有小部分的宝妈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理智保持中立或有条件地偏向某一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剖析一下大家对于二胎的种种看法。

==========================
活动链接:【全面开放二胎观点PK】选择二胎VS绝不二胎,妈妈你怎么看?
==========================


=====支持二胎=====


在众多支持二胎的声音中,不难总结出以下几个原因:
1、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长期陪伴孩子,一个孩子太孤单,两个孩子互相有个伴,才能让他们的成长不太寂寞。

想二宝疯了
支持二胎。为什么这么说呢?容我慢慢道来:
每次看到儿子孤单的一个人在那玩耍的时候心理好愧疚,因为忙于工作陪孩子的时间很少。每次看到别人家兄妹两个一起玩耍的时候儿子就很羡慕。
于是我开始备孕二胎,现在二宝四个月了,经常看到她们在一起玩耍的画面就很欣慰,其实有钱没钱都不是事,只要你做好那个吃苦的准备就可以要二胎。

冯莹莹妈咪
一个太孤单,两个刚好,三个太多,所以还是支持二胎。虽然小时候会辛苦一点等学会走路了上学了就轻松多了,家里也热闹,自己赚钱才更有动力

两小子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支持二胎感觉两个孩子就是好哥哥会有伴,成天黏在弟弟身边爱的不得了两个一起玩就是开心感觉热热闹闹的好幸福有些人会说家庭条件差养不起那些都是借口只要生下来就不怕养不大我家条件虽然差但是为了两个孩子有伴一样能喂大只不过就是小的时候累点辛苦一点长大就好了。毕竟以后两个能互相帮助能有伴照顾一下,一个孩子太孤独了所以现在都提倡两个孩子不管男女哦嘻嘻

小郑子的媳妇
果断支持生二胎!家里独生子女的,往往要不矫贵要不忧郁~~我们这边娇贵的也不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就对着一个小孩~通常会被宠坏~还有的就是忧郁~像有2个孩子的~他们可以互相交流,一个的他们只会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心里藏!变得越来越忧郁!脾气也怪怪的~所以我果断支持二胎!!!

2、家里面有两个孩子可以让孩子性格更加健全,学会分享,摒弃自私自利这些坏心理。长大以后,遇到什么事情也能有一个年龄相仿的血亲作为倾诉的对象。

晨萌组合
我有两个小棉袄,我觉得从我二宝生下来,我们大宝懂事多了,从开始的排斥到后来的疼爱,也是孩子的成长经历。有了妹妹后大宝知道分享了,也会照顾人了,中午放学都是姐姐看着妹妹我做饭。有时我忙姐姐就负责喂妹妹吃饭。所以我支持生二胎。

ivy111587
支持二胎,儿孙自有儿孙福。小时候父母辛苦教育,好的教育不一定要挤入那名校,一个人教育的成功看的是家庭背景,父母的学识及用心。还有有素质的老师与教育环境。教育成功了未来自然会有成就。有兄弟姐妹可以分享,共同进步,并促使好的家庭氛围。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支持二胎

ai老公ai女儿
支持二胎,已生第二个宝宝,我觉得家里孩子多一个除了热闹有气氛,还有她们成长道路上有伴,互相照顾,长大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对于赡养老人这一块也没那么大的压力,对于老人来说,多一个牵挂,等我老了,如果就一个孩子万一又嫁的远,这样我和我老公会很孤独的。身边很多姐妹们都准备生二胎,我自己也有哥哥姐姐,真的很幸福。

多多,.
我是比较支持二胎政策的,话说现在经济条件一般的大多数家庭都能养得起二胎,而且一方面是自己就是独生女,要不是妈妈离家出走了,我想我应该会有亲弟弟或者妹妹吧,其实我多想能有个哥哥或者姐姐疼我,看见别人有哥哥姐姐疼着真幸福羡慕,我是老大没有哥哥姐姐但是要是有弟弟妹妹我也会好好疼他们的,这样起码以后父母老了有个什么事好有兄弟姐妹一起商量拿个主意,反之要是独生子女,万一有个不幸出事了我们那边就有好多一胎独生子女因为种种原因死了,那对老人来说不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了吗,让两个孤独伤心的老人怎么面对仅有的独生子或独生女不在了的事实,家庭条件好还可以领养,但能有几个是能比亲生的?还不说那些家庭条件不好没有了子女的赡养扶持,那些老人老了不就得送养老院让国家养了或者是生活过的比这还糟糕甚至远离家乡靠乞讨过下半生呢,所以我觉得二胎政策开放了还是比较好的

3、破除“4+2”的养老局面,减轻孩子未来的家庭压力,也避免父辈老来孤寂或出现“失独家庭”等悲剧。希望自己年纪大了以后膝下儿孙满堂。

11.2.26
支持二胎,什么精心培养,什么好房好车,我们总是把我们想做的附加在孩子身上,真的有那个必要吗?还是那只是单纯的攀比和嫉妒,即使我们现在的人见多识广,也许你觉得开着好车,住着别墅,吃过无数你觉得是山珍海味的东西,也许你一件衣服上就上万,可你真的就比别人幸福吗?幸福的标准是什么,在这个年代的人是比以前的人过的要好,可现在的人的素质哪去了,贪污受贿的越来越多,到处都是恐怖份子,坐飞机要坠,坐轮船要淹,再说吃的用的哪一样没有毒,现在独子的太多,免不了要照顾四个老人吧,如果有两个,还会有这些问题存在吗?等老了,儿子女儿陪在身边,那才是幸福

付之一笑
我支持正方,现在孩子少了,孩子的性格也变得古怪啦!等长大了一个人要面对那多的压力。不像我们小时候,每家最少两个,话说我们家三个。妈妈可以今天去我家住一段时间,明天去妹妹家住,然后再回弟弟家。过年过节的时候最热闹,一桌子都坐不下,多热闹啊!要是一个孩子,男孩还好娶个媳妇生个孙子,一家还热闹。要是女儿,嫁出去只剩老两口,多冷清啊!

海鑫鑫0327
我觉得应全面开放,这样既不妨碍支持独生的,也让有条件或愿意生二胎的父母们可以有所选择。比较开放二胎和必须生两个是没有必然联系的。独生的益处并不会因开放二胎而有所增减。只是选择更多了。毕竟为人父母谁也希望孩子一辈子好,但当自己出现意外或者百年后,自己的子女就一人独活,真的不如有个亲的兄弟姊妹。而且等自己到了40岁50岁,甚至60突然失独,那打击简直是毁灭性的。

sylove5
支持开放二胎政策,本身我自己的家庭兄弟姐妹就多,小的时候过年很有感觉,一起打扫家里的卫生,大家分工明确,治办年货,贴对联,一起熬夜守岁欢欢喜喜过大年,那时家里穷,很多东西都买不起,好东西都是大的让小的,自己不舍得吃,现在生活好了,想吃啥一般都能满足,小时候的那种感觉是现在无法比拟的,现在姐姐妹妹哥哥弟弟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工作,过年很少能聚齐,瞬间年味都没了。父母只能在逢年过节或者生病时见上孩子的面,期间与父母相聚时间很短暂。现在我也成家了马上就要有自己的宝宝了,我自己就想再生一个孩子,孩子多了是累,操心,但是你收获的是更多的快乐,现在压力是大,楼价是高,好学校是抢手,但那都是为人母该为孩子操心的,你现在的付出不求孩子以后的回报,我们只希望他们能够过得好就行,孩子有孩子自己的世界,我们只求不给孩子拖后腿就行,人在世不光是享受,也有付出,这样才是完整的,当我们白发苍苍时膝下儿孙满堂,那才叫享受!

4、为老龄化社会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美妈琳琳
支持二胎政策的放开,让希望生二胎的家庭有选择的权利。从情感上讲,80后是独生的一代,不仅没有兄弟姐妹情的陪伴,而且让父母老了以后也会很孤独。从社会角度讲,为避免社会的老龄化,是应该多注入新鲜血液。


0个字符 评论
按热度
评论 ( 293 )
妈妈网_ky3rty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1)
不生二胎、现在的孩子、生多了、经济大的死人、现在的孩子本来就不喜欢和父母住一起,有个两三套房子、以后随便怎么住、老了有钱、多请几个保姆、可能日子过的还好些、个人意见哈、不喜欢别喷、住在城市里面、什么都要钱、没法
妈妈网_ulnecw
2015年10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1)
条件允许我也不会生二胎,怀孕生子养子是个太漫长磨人的时光了,我还想有我自己的空间,两个孩子的话根本不可能抽身,我觉得一个就行了,既有寄托又能够腾出精力做自己的事,由此看来一个孩子刚刚好
妈妈网_dgezep
2015年10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1)
决不生二胎!!!要全面培养大宝
妈妈网_8pno3q
2015年9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1)
我也觉得生一个就好了,如果你有那个条件有人帮忙,生二胎还好点,如果没有人帮忙,一个人带孩子是多么辛苦,上个厕所都赶忙,我就是个例子,什么两个孩子有个伴儿,我和我弟弟都没什么话说,基本都是我主动和他说话,可能年龄差距吧,女人的青春就那么几年,生两个孩子想想你的熬多少年才熬的出来,等你日子好过了,人也老了,反正我打死也不生老二的,一个人带孩子的苦实在是没法说
妈妈网_nmufyc
2015年9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1)
我也不同意生二胎,经济条件跟不上是坚决不能生的
妈妈网_8hu6j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二胎!
妈妈网_670ejt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二胎,这样有伴
妈妈网_yfcnwi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一个太少,两个刚好,有个伴支持二胎吧
妈妈网_nmbtdk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我也想要二胎可是面临我这样的家庭我要还是不要,纠结。
妈妈网_de90mj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二胎
妈妈网_0ryntv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如果国家能出台一些惠民政策,生二胎的概率会大些
妈妈网_i3ortg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果断反对二胎。刨腹产太受罪。我觉得一个挺好
妈妈网_qhoxg1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二胎,孩子有伴,而且她们约会相互爱护,一起分享!学会商量!
妈妈网_47y1es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二胎,一个宝宝太孤单了,两个宝宝有个伴,以后他们长大了,干什么事都有个商量,有个互相帮助。
妈妈网_dcsa29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一胎.如果说一胎孤单的话.为什么不让该子和别人的孩子玩得好一点.也可以和自己亲戚的孩子玩得像家人一样.这样他还会孤单?也可以锻炼孩子和别人说话的能力.让他结识更多的朋友.自家的虽说比较亲.但难免也会有不和的时侯.只有一个孩子就能把精力全放在他身上.好好教育他怎么做好自己.如果没把孩子教好.让他成为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那再多几个又用什么用.养一个小孩可以缩短生养的时间.自己可以赚更多钱.做更多的事.也是为了小孩过得好一点.花费也不用这么多.减轻家里负担.
妈妈网_wnjtcc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二胎,希望大宝以后不会这么孤单,我们都会有老的一天,有什么事也有个人商量,
妈妈网_ygdjuu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坚持生二胎~~~一个宝宝太孤单啦~两个多好
妈妈网_6kohcg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支持独生子女:政策的放开是让人们多了两天选择,但是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我们的各种压力增大。要二胎不敢想!
妈妈网_38ftzy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我想生,但是单位苛刻的制度让我害怕
妈妈网_jo8jvw
2015年11月
举报 回复(0) 点赞(0)
我是有就生型,不过不超过两个不低于一个
下载妈妈网孕育APP,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