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小番茄不知道大家吃过没有,我第一次吃,是我大学

果如果如
5个月19天 · 来自温州市
2025年8月
话梅小番茄
不知道大家吃过没有,我第一次吃,是我大学同学做的。她说夏天炎热,吃不下饭,于是就做了这个美食。现在每到夏天,我也会做点给小孩子吃。可能是怀念青春大于美食吧哈哈😆
现在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啦🌹夏天吃着正好开胃解腻,冰冰甜甜的,清爽!

【话梅小番茄】
材料】:小番茄500g;雪碧大瓶装;话梅5-8颗;冰糖1小颗;小冰块若干;

做法】:
1⃣️1、小番茄去蒂洗净,水开下锅煮1分钟;
2⃣️2、预备冰水,捞出小番茄放入冷却;
3⃣️3、等小番茄不烫手了,去皮备用;
4⃣️4、锅里倒入适量雪碧,放入5-8颗话梅、1小颗冰糖。煮至沸腾、冰糖融化;
5⃣️5、一整锅倒入盛有小番茄的大碗,封上保鲜膜,放入冰箱;
6⃣️ 6、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0个字符 评论
按热度
评论 ( 5 )
张亦辰宝贝fa
2025年8月 · 来自广州市
举报 回复(0) 点赞(2)
这小番茄煮1分钟就能轻松去皮吗,会不会时间短了去不掉皮呀?
叫我欧曼宝
2025年8月 · 来自汕尾市
举报 回复(0) 点赞(2)
看楼主这描述,感觉楼主也是个念旧的人呢,因为怀念大学时光学做的美食,现在还做给孩子吃,真好
小小小姑娘95
2025年8月 · 来自东莞市
举报 回复(2) 点赞(1)
这看起来真的是特别美味呀,而且我觉得也是特别的解暑的。

我也是在夏天很喜欢吃一些甜品的,感觉会比较舒服的呀。

2025年8月

夏天吃这东西可太舒服啦,冰冰凉凉的,解暑又好吃

202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