蓼藍
1岁10个月27天 · 来自广州市
2015年7月
【今日话题】当媳妇遇上婆婆,孩子应该怎么教?



镜头一:彬彬离开饭桌,端着冲锋枪满屋跑。妈妈暗蕴怒气地叫道:“彬彬,还有10分钟我们就撤饭桌了,如果你不赶快洗手回到饭桌上,你就会挨饿……”话还没说完,奶奶已端着饭菜做和事佬来了:“乖,先吃一口,咱们一边吃饭一边打坏蛋。”于是,彬彬在前面跑,奶奶在后面追,彬彬半天才咽下一口饭。
镜头二:彬彬不小心打破了花瓶,妈妈问起是谁干的时候?他不做声,一个劲地躲在奶奶的身后,奶奶开始发话了:“才多大点事啊?孩子还小,不懂事,你何必较真!”“妈——你这是惯着他!”
……生活中像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隔代育儿,就会存在育儿观念落后、对儿童过于溺爱等情况。如何解决呢?当媳妇遇上婆婆,孩子应该怎么教?谁说了算?
【活动时间】
7月22日~7月24日
【活动规则】
跟帖回复即可,内容要求原创!
按要求回帖可获得50积分奖励,精彩回帖内容可获得100积分奖励!
0个字符 评论
按热度
评论 ( 148 )

快来发表你的的评论~